「財團法人宏碁基金會」創立於1996年7月,成立之宗旨在於促進產業升級,提昇工商管理及其相關資訊科技之研究發展,以達成產業現代化及國際化之目的。
宏碁基金會秉持「心懷科技,放眼天下」之理想,希望透過知識的研發與人才之培訓,長期耕耘,並盼觸發各界更大的力量,為走出國際化的智慧結盟共同努力。透過公益事業及人才培訓之推展,期望對內促進國家社會的繁榮,學術研究水準之提昇,加速建立台灣為科技島;對外則以世界公民之心態自許,培育國際化人才及加強國際合作交流,以促進全球經濟繁榮。
基金會成立之初任務有三:科技暨管理的研究發展、人才培訓、獎勵與推廣服務。近年來,由於企業責任已成為社會對於企業成長與產業發展之重要要求,宏碁基金會基於過往帶動產業升級與創新之責任,於2008年起邁向新階段。此一階段除著重社區參與等公益活動外,並以企業責任及永續發展為主軸,希望推廣企業責任於台灣之落實,提升台灣ICT產業在企業責任上的實踐能力。
 
天成醫療體系在南桃園有中壢天晟區域教學醫院、楊梅天成地區教學醫院及天成慢性病院區,總床數達900床,是南桃園最大的醫療體系。
醫療業是比較能夠永續經營發展的行業,應該要在一個地域裡把事情做好,穩健成長,再運用經營的成果適度回饋社會,而且把營運的獲利所得持續投資。
歐洲復興文藝時期的CEO家族-梅迪奇家族與異業結合,搭構各行業菁英思想平台。今天,有效經營的醫院須整合各種醫療專業人才,就如梅迪奇效益,可引爆健康管理的創新。天成醫療體系,就是以這樣的經營理念發展醫療事業。

經營理念與核心價值

天成醫療體系以病人為中心的經營理念,落實『病房設計飯店化、醫療設備科技化、臨床診療服務業化、醫療資訊網路化、醫院經營社區化』五化經營,除了提升硬體環境外,『為您健康把關,做社區的好鄰居』是我們的服務宗旨,要求同仁從病人掛號的那一刻起,就要有服務的精神,讓病人有3H(Hospital、Hotel、Home)的感動,住在醫院有如在家的舒適和飯店的硬體環境,所有環節都一致呈現出我們視病猶親的核心價值。

前瞻性未來導向

天成醫療體系以醫療為基礎,結合社區民眾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植入預防醫學與健康元素,整合醫療產業鏈上、中、下游,全力推展大健康城的概念。同時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天成醫療體系為維護高齡生活的品質,以經營25年醫院的經驗支持打造「醫養結合」的養生村及「樂齡生活,活耀到老」的金色年代長期照護中心。
 

 
 
天晟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