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企業商機活動研討會及演講
研討會及演講
轉寄 列印
名稱:
牛樟菌種培養技術實務研習營(第九梯次)
日期:
2014/01/07
時間:
09:00-16:00
地點:
新竹工研院會議室、台中東勢、台中后里等
地址: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台中東勢、台中后里等
主辦單位:
工研院產業學院
網址: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1.aspx?no=23140001&msgno=311302
連絡電話:
(03)591-5184左小姐
介紹

【新竹訊】牛樟芝是台灣特有一種真菌,僅生長於台灣特有的牛樟樹。繁殖牛樟樹可綠化環保與儲備生物資源,學習繁殖牛樟樹及培養牛樟菌種是一份神聖工作,因此,具有商業及研究上的價值,也是目前台灣最昂貴的野生真菌。

工研院產業學院主辦的「牛樟菌種培養技術實務研習營(第九梯次)」,103年1月7日到2月7日在新竹、台中東勢、后里等舉辦。由於課程深受喜愛,吸引高中職及大專各科系學生利用寒、暑假學習生物科技特殊技術,生物科技業者、罕見植物培育者、對生物科技植物有興趣,樂活、退休人員等相關人士參加。

產業學院經理楊瑞宏說,該研習營目標是了解我國生物科技的未來發展趨勢,了解牛樟相關產業未來展望,學習牛樟樹苗的仟插復育方法與實作,研究及牛樟芝培養技術與復育方式,製作平面培養基+麥粒固態菌種製作,及牛樟樹及牛樟芝產業建構論壇與研發、生產、行銷規劃策略。

研習營邀請陳啟祥博士及研究珍貴植物多年與復育牛樟芝專家張東柱博士、李國陽博士、陳翼鵬博士、陳勁初博士、劉典謨博士及菌類栽培專家盧秀誠老師,牛樟樹苗復育專家吳振榮老師、邱健宸專家及專利分析專家陳瑞田老師等,分享研究經驗。

最新總覽
 
經濟好馬吉 訂報抽大獎
「台股大獎堂」得獎名單公...
隱私權聲明 │ 服務條款 │ 客服中心 │ 招募人才 © Economic Daily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