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中的「一帶」指的是「新絲綢之路經濟帶」,而「一路」指的是「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構想,主要指合作發展的理念和倡議,將充分依靠中國與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整合既有和有效的區域合作平臺,促使經濟貿易合作的增加,進而推動金融合作,建構「亞洲命運共同體」,打造國際經濟合作走廊。

可預見兩岸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及空間大,台灣產業發展漸趨成熟穩定,擁有創新的軟性實力、扎實的工業基礎和尖端的技術,具有多方面優勢,藉由大陸「一帶一路」的倡議推動,帶動台灣的經濟和工業發展。

此次特邀上海社會科學院、中華經濟研究院以及上海最具有影響力的上海第一財經,共同舉辦第三屆「兩岸自由貿易論壇」,將邀請決策方及重點企業領袖赴會,以前瞻兩岸未來的經貿發展,共同探討兩岸在「十三五」規劃下的合作機會平台,如何創新創業合作發展,共創兩岸經貿交流新商機。

 
 
 
 
 
 
 
 

*本活動開放udn售票網會員報名,若您還不是會員則可直接加入會員並完成報名。加入udn售票網不需要任何費用,並享有優質且精彩的活動通知。若你已是udn售票網會員,請在登入頁面直接輸入原電子郵件及密碼。未來聯合報系所辦之相關活動,都會透過udn售票網會員電子報優先通知您。

 
 
 
 
 
 
 

上海社會科學院創建於1958年,是中國最早建立的社會科學院,以構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新智庫為目標,大力實施智庫建設和學科發展的雙輪驅動發展戰略,是國內外學術交流的主要平台,具有國內外重要影響力的國家高端智庫。

上海社會科學院與海外許多大學和智庫研究機構建立了廣泛的學術聯繫,已經成為大陸對外學術宣傳的重要渠道和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學研究交流平台。

 
 

創辦於2003年7月,是中國第二大媒體集團-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SMG)旗下的財經媒體。

第一財經目前已經成為中國規模最大、品種最完整的財經媒體集團,業務模塊覆蓋全媒體與新興信息服務形態,擁有第一財經電視、第一財經日報、第一財經周刊、第一財經網站、第一財經移動端、第一財經廣播、第一財經研究院、第一財經新聞社及第一財經信息服務業務等業務模塊。

 
   
 
 
     
 
 
 
 
捷運動線圖公車動線圖停車動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