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 │ 台中國際建材大展
熱門新聞  

劦承KYD阻尼器 抗風制震專家

■劉美恩■

 

KYD速度型油壓阻尼器榮獲日本第一高樓阿倍野HARUKAS指定採用。劦承/提供

劦承精密公司成立於2005年,專業於各型結構支承墊的功能提升及改良,並致力於隔制震產品的發展,在國內橋梁工程約有50%的市占率,獲得各大營造廠好評。2013年獨家代理日本川金公司產品,其中KYD油壓制震阻尼器,具有良好性能及高度穩定性,可有效吸收風力及地震力的能量,同時兼顧安全性與舒適性,使建築結構免於破壞、變形,對生命及財產提供更充分的保障。

KYD阻尼器為日本川金Core-Tech Co. Ltd.開發的制震產品,100%日本製造,已獲得日本BETTER LIVING財團法人認證,並榮獲日本大阪市的綜合商業大樓阿倍野HARUKAS(日本第一高樓,標高300公尺)指定採用。

該產品利用特殊的卸壓閥設計,為具有雙線性特性的速度型阻尼器,不受溫度高低而影響性質,不論震波大小均可有效出力,相對於位移型阻尼器(如三角型或X型鋼板阻尼器),KYD阻尼器在微小位移下就能有效發揮作用,性能超越指數型油壓阻尼器,更勝黏彈性材料制震壁,特性穩定,保固可達30年。此外,速度型阻尼器不會改變建築物的勁度,在結構分析設計上更為簡便省時。

一般市場常見的阻尼器採用栓接的固定方式,造成安裝不易的情況,KYD阻尼器採用球型支座,大幅減低安裝難度,且不需額外訂製連接支座,安裝完成後完全無間隙,抗微震效果佳。常見的設置方式以對角支撐、人字支撐、套鎖型、剪刀型及壁式安裝為主。國內建築實績包含新莊富利天廈、台中獨秀、淡水萬通台北2011(經國家地震中心測試,已獲業主驗收核可)等建案指定採用。

劦承公司電話(02)8809-2236 ,網址:www.welllink.com.tw

2013-03-28/經濟日報/F4版/建材專刊
展館與旅遊資訊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旅遊資訊
關於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簡介
經濟日報大事記
相關連結
金傳媒
經濟日報
愛秀網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聯合新聞網
出版刊物
2012 電子資訊採購指南
2012 大中華專業採購總覽
2012 大中華機械五金總覽
2013 電子資訊採購指南
臺灣亮點第五期
聯絡資訊
聯合報系 金傳媒集團 經濟日報
台中 04-2237-1234 #4867
台北 02-8692-5588 #3187
桃園 03-228-1234 #3316
台南 06-216-1234 #6803
高雄 07-221-1234 #7607
© Economic Daily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