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首檔大展10月登場 大台中會展中心 動工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由聯合報系經濟日報投資規劃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昨(30)日動工,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宣布,第一檔「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訂10月7日登場,目前報名參展的攤位已超過1,000個,盛況可期。

看好縣市合併後的大台中會展產業商機,經濟日報決投資約1.5 億元,在高鐵台中車站專用區打造中台灣最大的國際會展中心,由楊仁烽與台中副市長蕭家淇主持昨天的動土典禮。

到場見證的業界代表,包括台灣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茂廷、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詹炳熾、台中世貿中心總經理陳弘岳、台中市橡塑膠機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徐英晉、台中市電腦公會常務理事許永富等人。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展館面積5,429坪,初步規劃可容納811個標準展示攤位,因應大型展覽需求,未來計畫與相鄰的南仁湖挑戰探索育樂園區結盟合作,預計最高可擴充為1,600至2,000個展示攤位。

蕭家淇指出,中部產業發達,不但是精密機械、自行車、五金手工具等產業重鎮,還有中科、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彰濱工業區等,會展商機可期。

聯合報系不以賺錢為目的,籌建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未來可以舉辦資訊及機械相關展示與展售,他很感謝聯合報系支持大台中的經濟與產業發展。蕭家淇致詞結束後,更與現場業界代表一起高喊「台中會大發」。

楊仁烽表示,大台中的發展速度很快,需要大型會展中心,聯合報系與高鐵局簽約、租用土地15年,籌建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未來大台中的重要活動都可以在此舉辦,計劃每年將舉辦20至25檔大型展覽活動。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位於高鐵台中烏日站旁,台中站每天進出站逾3.6萬人次,會展中心進駐後,預期將帶動周邊發展。楊仁烽也希望以大台中為市場起點,三年內成為全國性展館。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