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動土 10月亮相

【台中訊】中台灣地區等待20年的國際化大型展覽中心—「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終於在30日上午於台中市高鐵烏日站特區動土,預計今年10月初將舉辦第一檔中部地區大型自動化機械展活動。

此案由本報系投資興建並與交通部高鐵局合作的指標型個案,固定式展場總面積超過5,500坪,預估可容納近900個標準攤位,未來再結合南仁湖集團及周邊土地的運用,最大展出規模可達2、3,000個攤位,是中部地區最具份量的會展中心。

動土儀式由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聯合報系金傳媒集團執行長暨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經濟日報總經理李佳諭、台中市烏日區長陳芳隆、展覽暨會議商業公會理事長林茂廷、柲書長黃偉哲、精密機械發展中心總經理詹炳熾、台中世貿中心總經理陳弘岳、台中市橡塑膠協進會理事長徐英晉、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副總幹事阮昌茂、巨蛋展覽公司董事長陳清江、展昭公司副總經理鍾宏隆等人共同主持。

另關心大台中地方經濟發展,到場觀禮的貴賓還有前總經理副祕書長林佳龍、台中市電腦公會常務理事許永富、總幹事白連財、巨蛋展覽公司總經理連仁隆、南仁湖公司經理陳春安、榮泉、三和及學田里的三位里長等。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表示,感謝聯合報系在這個展場發起民間力量,在最好的地段推動大台中的發展。800多個攤位之外,還有南仁湖集團在一旁的投資案,能夠相輔相成,未來將可舉辦資訊電腦展、機械業、家具建材展等,對推動大台中的發會展經濟活力有極大的助益,希望聯合報系能再接再厲繼續推動下去。

執行長楊仁烽說,此次興建大台中營運15年以上會展中心,是為台中工商產業找一個適當場地,中部地區需要優良的大型的展覽活動。而已經有44年歷史的經濟日報,除了提供報紙資訊外,也全力結合廠商們所需的各種動態展示活動。

千挑萬選,選定烏日高鐵站旁的現址興建810個攤位的大型展覽館後,附近的地主們也紛紛找上門來洽談合作的事宜,尤其是烏日區長陳芳隆更是大力奔走,未來有2、3,000個攤位的規模不是問題。

目前規劃第一檔為「台中自動化機械展」,已有1,000多個攤位報名,數百家廠商參加。聯合報希望與地方父老共同合作、達到共榮共存的目的。(黃士驊)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