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首度移師國際會展中心參展廠商達200家 攤位數暴增至450個 台中春季電腦展 規模破表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2012年春季電腦展」將從4月19日至23日移師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為期五天,今年參展廠商高達200家,使用攤位數由300個暴增為450個,為台中春季電腦展舉辦17年來,規模最盛大的一次。

今年春季電腦展首度由台中世貿移師烏日高鐵站旁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參展廠商與攤位數都較去年成長50%,顯示國內IT產業景氣明顯復甦。

日 前閉幕的台北春電展買氣較去年同期成長20%至30%,因此業者看好台中春電展的銷售表現。主辦單位台中市電腦公會表示,春季正值新舊電腦平台交替,除新 品外,業者也會為出清舊平台系列電腦而祭出流血戰,與去年同期價格相比,應有一成的下殺空間,民眾不要錯過汰舊換新的機會。

電腦公會說,春電展是年度產業的風向球,也是3C新品最齊全的一個展覽,今年展出品牌包括宏碁、華碩、蘋果、TOSHIBA、SONY、Lenovo、三星、宏達電等大廠。

其 中最耀眼的是超輕薄筆電Ultrabook,可望再掀起一波熱潮。宏碁今年春天正式開賣最新型15吋Aspire Timeline Ultra M3,標榜世界首創搭配光碟機且具有獨立顯示卡。華碩2011年度網友票選的最佳筆電「ZENBOOK」,則推出象徵春夏熱情的高雅玫瑰金和繽紛桃紅版; 變形平板也推出世界首款搭載四核心處理器的輕巧效能機種,含鍵盤底座2.09萬元起。

數位相機業者也紛紛推出功能更強大、機身更輕薄的新機種,許多新品在台北春電展曝光後,立刻掀起搶購熱潮,也讓相機銷售數字開出紅盤,預估這股買氣將延續至台中春電展。

主辦單位指出,此次現場將展出相機十大品牌,其中Canon推出可支援Wi-Fi無線傳輸功能的IXUS 510HS/IXUS 240HS。Nikon主推台北春電展銷售第一名的P510類單眼相機,具42倍光學變焦功能。

今 年還推出「遊戲娛樂館」,邀請遊戲研發商思維工坊,及電競周邊領導品牌曜越TteSPORTS共同展出。思維工坊將展出史詩級線上遊戲鉅作 「Dragon's Prophet」,定名為「群龍默示錄」;曜越TteSPORTS則主推最新產品「閃獵THERON雷射引擎電競滑鼠」。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