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11/7舉行

【林志鴻】中台灣最大金屬加工設備展「第二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將於11月7日至11日,於台中高鐵烏日站旁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展出,展出規模與參展廠家數均有高度成長,已成台灣兩年一度的重要機械產業盛會,五軸加工、複合加工、大型設備加工以及智慧自動化設備等,都成為廠商及各國買主的關注焦點。

主 辦單位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表示,2012 TMTS共有450家廠商參展,逾2,400個攤位數,展出面積突破36,000平方公尺,理事長卓永財表示,這是今年國內最大規模的工具機展,也是台灣 向國際展示實力的重要平台。保守估計,今年展覽現場訂單金額上看40億元,比上屆成長約一倍。

TMTS展覽緊接在日本東京工具機展 JIMTOF之後,以「日本看技術、台灣買設備」的策略,第一屆已成功吸引到國際買主在JIMTOF後順道來台參觀TMTS展覽,挹注可觀的採購訂單金 額,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表示,中台灣一向是工具機及機械產業的重鎮,在台中舉辦國際工具機展,最能發揮台灣特有的產業特色,不論是看展、參觀工廠,甚至是 觀光都能一次滿足國外買主需求。

理事長卓永財強調,台中是全球工具機製造重鎮,也是機械設備主要消費區域,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訴求一方面看展,一方面就近到工廠參觀,「展覽結合產地供應鏈」的採購模式,獲得參展廠商認同,也受到國內外買主高度肯定。

「2012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針對不同領域買家需求,採取專業分區規劃,包含「金屬切削工具機」、「金屬成型工具機」、「零組件、配件、刀具、夾治具、工具、量具及軟體應用」、「自動控制、流體傳動、工業機器人及周邊設備」及「國際公協會及媒體」五大專業區。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為順利推動展覽事務,同時讓展覽更貼近參展商需求,由理事與監事籌組展務推動小組,經過嚴謹的場勘與審查,最後決定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GTIEC)為舉辦地點。從高鐵台中站與台鐵新烏日站步行不超過五分鐘,交通網絡四通八達、大眾交通工具眾多,近鄰國道中山高、國道三、中彰快速道路等, 周邊擁有超過5,000格車位的收費停車場,高鐵台中站結合大眾交通工具,30分鐘可達中部各地區主要城市,50分鐘高鐵車程可到台北及高雄。

展 覽期間舉辦各項研討會、論壇、新產品發表、專業主題特展以外,更有多項貼心服務提供國外買主,包括飯店住宿補助,與免費順道觀光行程,並有飯店往來展館的 接駁巴士,團體參觀工廠接送,開幕當天晚上更有迎賓晚宴與精彩的節目表演,提供參展商邀請買主參與宴會,拉近與重要買主的關係,上一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國 內外參觀人數達到51,025人,國內參觀人數49,922人,有來自41國、1,103人的國外參觀者,今年將擴大宣傳攻勢,人潮勢必勝過上屆,預估國 外買主參觀人數與訂單量將倍數成長。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