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工具機專區 台日新機爭鋒

【黃奇鐘】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在工具機區方面展出的機台,不少為國內廠商新開發的高性能複合加工機及龍門搪銑床,可看性極高,呈現出工具機未來的發展與應用趨勢。

工 具機專區參展廠商包括友嘉集團的50攤位,及首次參展的克特與達佛羅公司分別為18及12攤位、上市公司上銀、銅翌、凱巨、台灣動力、文奕、伸遠、成祐、 貿達、申琦、偉祥、嶸峰、益彰、盛輪、匯易寬、耐力準、普陽、喬鉅、淳靖、潭佳、千島、台灣易格斯、北平、暉亞、永豐、歐亞、運欣、永隆、富田、凱士士、 翰坤、源台、精實盟、豪昱、友龍、台灣鍍膜、錩鋼、路斯特、三聯、樹德、台灣奧利安、郡泰等。

展出機台以龍門搪銑床、大型臥式搪床加工機、加工中心機、CNC銑床、高速雕銑機、CNC車銑複合機、CNC搪銑床、CNC 磨床、高速鑽床、雷射加割機、金屬被覆機、搪缸機、雷射加工機、折床、研磨機、專用機、油霧回收機、CAD及CAM軟體等。

在 自動車床展區部分,在強調高速、高精度與複合加工的趨勢下,國內車床廠商積極投入包括立式車床、內藏式主軸、伺服刀塔、刀塔Y軸形式等新加工型態的機種, 不少以往被視為無法完成的複雜形狀加工均被克服,能有效滿足新產品的開發和多品種、小批量、生產自動化的要求,可加工提高單價藝品的價值,在在顯示出國內 車床業者搶攻複合式加工機的強烈企圖心。

自動車床區參展廠商包括竑竑、蕙生、佑宜昌、中部雷射、章和等國產、日本知名品牌同場亮相。

工具機為工業之母,科技產業均需工具支援,強有力的工具機產業才是科技業的根本,特別是日前中日韓就自由貿易協定(FTA)展開三方部長級會談,台灣機械產品出口,勢將面臨更嚴峻沉重的壓力,需要政府相關單位警惕,本報舉辦的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為產、學、研搭橋的交流平台,已成為大中部地區及國外與台商蒞臨交流的機械年度盛會。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