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台中自動化大展登場 吳敦義肯定 外銷主力部隊成績傲人

【記者宋健生、陸煥文/台中報導】「2012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昨(17)日盛大登場,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表示,由精密機械產業所形成的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已成為台灣產品外銷的主力部隊,他為台灣機械產業感到驕傲。

由經濟日報主辦的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在烏日高鐵站旁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今年共邀集近400家廠商、860個攤位參展,為上半年中台灣最大規模的自動化工業展,預估5天展期可吸引10萬觀展人潮,媒合商機逾10億元。

昨 天開幕典禮,由吳敦義與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台中副市長蕭家淇、台灣區機器公會理事長徐秀滄、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卓永財、中華民國精密機械發 展協會理事長王武雄、台中市橡塑膠機械協進會理事長徐英晉、中華液壓氣動協會副理事長凃志興、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等人主持。

吳敦義指出,今年1到4月,工具機產業猛接訂單,出口已破13.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2.4%,說明大肚山下60公里、由機械產業所形成的黃金縱谷,已成為培植台灣產品往外擴張非常重要的主力部隊。

吳敦義指出,他前兩天才到大里為台中軟體園區動土,台中不但有軟體、也有硬體,有傳統產業、也有高科技產業,同時還有海港、空港優勢,未來大台中的發展不可限量。他也以四句金言,預祝所有廠商「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繳稅多、善待員工闔家樂、節能減碳愛臺灣」。

楊仁烽表示,經濟日報長年舉辦自動化工業展,提供工具機產業買家、賣家一個互動交易平台,今年工業展計有九大主題,產品琳瑯滿目,每項產品都是各家廠商的精心之作,買家可一次下單購足,賣家也可藉此瞭解業界趨勢。

昨天開展首日,中部下起大雨,但仍澆不熄買家與業者的觀展熱情,累計一個下午,就有近1萬人次到場。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