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自動化展商機衝10億 破紀錄 5天吸引10.5萬人次參觀 成長16% 友嘉、章和、上銀等成績亮眼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經濟日報主辦的「2012年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昨(21)日圓滿閉幕,5天展期累計吸引逾10.5萬人次觀展,較上屆成長16%,現場及後續媒合商機上看10億元,整體效益是歷年來最佳的一次。

經濟不景氣,自動化生產設備市場商機看俏,此次展出ABB工業機器人的貿達全球資源,現場接單估達200台,以1台售價約150萬元估算,約有3億元銷售額,成績最亮眼。

兩岸多功能數控工具機製造龍頭友嘉集團,今年使用的參展面積最大,銷售表現同樣突出,包括車銑複合機及小型臥式加工中心機等的詢問度很高,現場接單近2,000萬元,後續追蹤的訂單有數千萬元,整體效益超過1億元

展出日本自動車床的章和貿易經理劉盛猷表示,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位於台中及彰化交界,兩地加工業者眾多,展出效果非常好,此次參展的CNC車床詢問度很高,目前確定的訂單已讓該公司下半年度目標達到七成。

文奕去年由貿易跨足製造,首款CNC系列銑床今年首次參展,總經理胡凱翔說,這款新產品今年3月上市以來,累計已售出3台,每台金額都超過170餘萬元。成立21年的文奕,具有豐富的市場銷售經驗,強調能為客戶量身打造適合的機種。

合正機械參展大豐收,包括強電企業、征翰機械等客戶,陸續訂購螺旋式空氣壓縮機等產品。益佃五金今年展出成果豐碩,單是五金配件的銷售額就超過100萬元。

代理百德品牌及遠東機械加工中心機的克特總經理張進祥說,今年第1次參展,就感受到現場人潮的效益,尤其周末,接待人員更是忙得不可開交,最吸引買家目光的機種包括百德的小型五面加工中心機及遠東機械的臥式鎕銑床。

上銀科技此次展出多種傳動元件、系統件、工業機器人、太陽能追日系統及小型風力發電機。其中,線性滑軌、滾柱式螺桿接單量及後續訂單最被看好,工業機器人則是現場最吸晴的產品。

昨天展出最後一天,觀展人潮不斷,從會場各工具機業者機台上貼滿的祝賀成交紅字條,以及五金零組件業者忙著補貨情況來看,不難看出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的成效,也進一步拉抬國內精密機械與零配件的買氣。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