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台中自動化工業展 大豐收

【台中訊】由歷經五天買氣旺盛、人潮鼎沸的「2012年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昨(21)日下午圓滿閉幕。根據現場資料統計,本屆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共湧入超過10.5萬人次的參觀人潮,總成交金額衝過12億元,整體效益是今年來最佳的一次。

截至昨日中午為止,展出加工中心機、車床、磨床為主的友嘉集團現場接單達千萬以上,後續粗估約有三千多訂單,整體效益可上達億元。

展出日本自動車床的章和貿易表示,大台中會展中心位於台中及彰化交界,兩地加工業者眾多,每次展出效果都很好,今年不例外,預估訂單量可達下半年度營業目標七成以上。

代理百德及遠東機械加工中心機的克特公司表示,今年第一次參展即感受到現場人潮的效益,由其是周六及周日,接待人員忙得不可交,最吸引買家目光的機種是,百德的小型五面加工中心機及遠東機械的臥式鏜銑床,因兩者均屬高單價機種,後續接洽的訂單,還在敲定中。

上銀科技此次展出多種傳動元件,系統件、機器人、追日系統及小型風力發電機,其中,線性滑軌及滾柱式螺桿接單量及後續訂單最被看好,機器人則是現場最吸晴的產品。

展出ABB工業機器人的貿達全球資源公司表示,現場接單預估可有200台的佳績,以一台約150萬元估算,約有三億的銷售額,成效令人喜出望外。

展售各機械、五金及工具的益佃五金,因產品品項多,多年來都是現場成交的常勝軍,今年台中自動化展的表現,仍是豐收的一年,據了解,單在現場的五金配件銷售金額便超過100萬元。

由於此次展出成果超出預期,不僅有參觀廠商詢問明年參展報名事宜,更有許多參展業者於展覽現場報名預約明年度的展覽攤位。

位於高鐵烏日站旁的「大台中高鐵國際會展中心」,占地5,500坪,為中部地區最大的固定式展館,防火隔熱的建材,完善的空調配電設施,一改以往臨時搭建的疏漏鐵皮展場,尤其讓人稱讚的是寬廣清潔的洗手間對所有使用者來說都是一大福音,與流動廁所相較,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此 外,展館位於烏日區高鐵三路、高鐵五路口,距高鐵台中站步行5分鐘,車程1分鐘即達。距中山高、中二高交流道5 分鐘車程。環中路、省道、中彰快速道路均可達,高鐵接駁車及公車均可達,惱人的停車問題,更無需擔心,展場附近停車場超多,可容納近萬輛車停放,十分方 便。(戴辰)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