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台中自動化展 成交上看10億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由經濟日報主辦的「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昨(9)日邁入第三天,累計吸引逾5.1萬人次到場參觀,成交金額突破3億元,整個展期預估突破10億元。除了相關零配件,日系及台灣製造的複合式自動車床,是最大贏家。

「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是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啟用後首檔展覽,會展中心位於高鐵台中站專用區,交通便利,昨天連續假期第二天,人潮不斷湧入,周邊停車場一位難求,單日累計近2.5萬人次,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預期整個展期的參觀人數可望突破10萬人次,也為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打響第一炮。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指出,去年全球景氣復甦,台灣工具機總產值為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00億元)、出口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元)。今年工具機產值預估應有30%以上增幅;出口值有機會達到40億美元,可望首度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出口國。

崧嘉實業董事長吳昌鎮指出,台灣研製的CNC(電腦控制)自動車床刀座及動力刀座、浮動鉸刀柄、沖孔刀、車刀柄及成型刀等,提供日本車床使用,多年來日系車床廠商都希望中部地區能擁有具國際級的展覽館,讓相關產品有一個展售的平台。

吳昌鎮指出,今年配合經濟日報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啟用,與日系自動車床同場展出,不僅獲得相當不錯的展出成效,也讓國外廠商對在台中展覽更具信心。

整體來看,日系及台灣製造的複合式自動車床是最大贏家,繼同清貿易、商江之後,長朋貿易複合式車床後來居上,昨天單日拿下近5,000萬元訂單,崧嘉也有不錯表現。

包括日本星辰STAR、天田AMADA、吉良KIRA、岡本Okamot、津上、宮野、中村留Nakamura等日系自動車床,成為會場人氣最旺的區塊。

台灣製造的複合式走心式自動車床也不遑多讓,展曜機械、縉錩、世合、坤鉦及程太貿易更是會場矚目焦點,符合精準、高速、自動化及各種加工應用,吸引中部地區超過2,000家自動車床加工業者青睞,日系與台製走心式車床均以精銳機種同場較勁。

另外,由震雄、百塑等廠商組成的橡塑膠協進會專區,幾乎都是為塑膠射出整廠設備來規劃,伺服節能射出機現場實際操作,製品當場射出後分送來賓,由於參觀者相當多,人氣指數居高不下。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