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會動的上河圖 今起台中開展 彰投3場盛會聯合抱

【記者江良誠、葉英豪/連線報導】「智慧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今天起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展,彰化縣長卓伯源和南投縣長李朝卿昨天參加開幕酒會時表示,「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在上海世博會展出造成轟動,這次移師中部展出,讓彰投民眾也能就近欣賞高科技與藝術結合的饗宴,深度感受北宋繁華的庶民生活。

尤其,22日起彰化、南投也分別舉辦「百年全運會」,「世界茶葉博覽會」,三場盛會同時舉辦,卓伯源和李朝卿縣長也建議民眾「聯合抱」,到台中欣賞清明上河圖,再到彰化感受熱鬧的百年全運會,到南投品味世界各國茶文化,規畫最豐富有趣的旅遊行程。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是以北宋張擇端所繪清明上河圖為藍本,利用高科技電腦技術,將25公分高、5公尺長的原作,放大30倍,投影在6公尺高、110公尺長的巨大螢幕上,還用電腦動畫,讓畫中人、動物「動起來」,將九百年前北宋繁華熱鬧庶民生活,栩栩如生呈現。

去年在上海世博會展出時,吸引超過兩千萬人次參觀。今年暑假在台北展出時,也創下70萬人次參觀紀錄,這次移師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展,讓中部地區民眾也能就近欣賞結合科技與藝術的盛宴。

主辦的金傳媒執行長楊仁烽說,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以北宋升斗小民生活為背景,雖事隔九百年,還是覺得格外親切。在上海世博展出時,全球各地遊客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都嘆為觀止。

卓伯源縣長說,他在世博會上看了兩次清明上河圖,感覺「一看再看、百看不厭」,李朝卿縣長更說,他已經看了三次,還是覺得很神奇,也鼓勵民眾把握機會參觀難得的展出。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今天起到12月11日每周一至周四上午9時至下午5時、周五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8時,於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烏日高鐵站旁)展出,展覽期間不休館,全票220元、優待票200元,洽詢電話(04)22352092或上官網http:// river.ishow.udn.com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