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大台中會展中心 10月7日星期五啟用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聯合報系經濟日報投資1.4億元、在高鐵台中車站專用區打造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訂10月7日啟用營運,當天將同時舉行「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目前已有超過1,000多個攤位參展,盛況可期。

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昨(23)日拜會台中市長胡志強,捎來這項好消息。胡志強說,中部產業發達,不但是精密機械、自行車、五金手工具等產業重鎮,還有中科、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彰濱工業區等,會展商機看俏。

楊仁烽指出,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計畫每年舉辦20至25檔大型展覽活動,目前已知,今年至少有五檔大型活動,除了10月7日至11日舉行的台中自動化工業大展之外,還包括10月21日至12月11日舉行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

10月28日至31日登場的「中區旅遊展」,11月17日至19日的「全國創新育成成果展」,以及12月16日至21日登場的「中區資訊月」展,尤其「中區資訊月」展將成為中台灣最大規模的資訊展,超過1,000多個攤位展出,規模將創歷年新高。

交通部高鐵局今年初標租高鐵台中新高鐵段38及39地號土地,由聯合報系經濟日報以年租金率6.1%得標,這塊土地位於高鐵台中車站專用區西側,面積5,429坪。

此案也是高鐵台中站地區,繼去年南仁湖後,第二個順利標租的商業區土地。南仁湖標下的土地面積達8,840坪,計劃投資2億餘元,規劃開發挑戰探索育樂園區,包括高空、低空探索設施,以及會議商務中心等,預計101年開始營運。

目前,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初步規劃可容納811個標準展示攤位,但因應大型展覽需求,未來將與相鄰的南仁湖挑戰探索育樂園區結盟合作,最高可擴充為1,600至2,000個展示攤位。

楊仁烽指出,高鐵營運至99年底,台中站進出站旅客合計4,017 萬旅次,是台北站外最高運量的主力站;尤其位處合併後的大台中市中心地段,更是高鐵、台鐵、捷運綠線交會地區,加上擁有台中港、清泉崗機場兩個門戶,發展前景可期。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