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大師側寫》清明上河圖會動 讚神奇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哇!真是太神奇了!」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摩坦森,昨(21)晚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觀賞「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後,和夫人不約而同發出讚嘆。

摩坦森昨晚抽空觀賞聯合報系金傳媒主辦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在金傳媒執行長、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與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等人的陪同下,摩坦森和夫人於晚間7時抵達展場,足足停留了50分鐘。

摩坦森指出,「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有三個部分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在一棟房子裡,他看見有一個人一邊搖頭一邊讀書,感到很奇怪,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是中國讀書人增加記憶的方法。摩坦森打趣說,他回家後要用這方法來教學,看是否真能增加記憶力。

還有就是一名小孩自畫中的一個角落突然跑出來抓小豬,對於這個橋段的設計,他覺得很活潑又好玩。另外,摩坦森對於畫中的駱駝商隊出現時,有一名婦人趕緊把小孩叫到身邊來,不要被駱駝撞到,他說這個場景雖然平淡,卻很真實。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昨天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展,首日即吸引超過5,000人次觀展。這項特展將展至12月11日止共計52天,周五至周日開放夜間看展,延展至晚間8時閉展。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