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創業台灣 創新力全球吸睛

【蔣佳璘】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優勢,推動創業育成和產學合作成效,結合教育部、國科會、農委會與協辦單位台中市政府等資源,18、19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辦「2011產學育成創業領航創新研究成果展」,除展示育成企業的培育成果、創業領航計畫中所輔導廠商的創意商品,更提供中小企業觀摩學習與經驗交流的機會和推廣平台,讓創意具體化付諸實行,為2011全球創業周寫下豐碩的一頁,展現出台灣創新與創業這股創新力。

標 竿優質企業七大專區展現創業趨勢,集結產學界攜手展現輔導成果,當天將舉辦績優育成中心獎、育成中心最佳人氣獎、第18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第10屆新 創事業獎、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智財權保護運用獎、技術移轉菁英獎、成果管理權責人員貢獻獎及優質農業研發成果管理單位獎的聯合頒獎典禮,結合15家優質 中小企業,分享如何運用育成資源創新、戰勝商場的「破殼而出」新書發表會。

為分享企業創新研發的豐碩成果,規劃「育成招商展示專區」、「新 創事業獎專區」、「創業輔導關懷專區」、「北中南東區中小企業創業創新服務中心專區」、「產業專業育成網絡專區」、「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專區」及「產學合 作成果專區」等七大專區共211攤展位,提供百項商品促銷及萬元好禮摸彩活動,邀請民眾共同體驗台灣新產品、新服務、新技術、新經營模式的全新感受。

其 中,創新育成專區分別以智慧生活、文創時尚、樂活生技、綠能生活及綜合類來傳達新時代新生活的饗宴,有英棒有限公司的教學機器人,以「玩中學」方式提升學 生技能、凝聚焦點,啟發學子學習動機,為台灣機器人教育建碁扎根,以提升台灣機器人產業競爭力為願景,呈現台灣獨特的創新力,吸引全球的目光。

此外,創業已然成為學子踏出校園後的熱門選擇,會場特別規劃學子與創業家的經驗交流,安排專業創業顧問群提供諮詢,基於讓學生學以致用及了解創業的資源立場,鼓勵有志創業的學生參與。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