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會動上河圖 「太好看了」

【記者葉英豪/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李朝卿昨天帶領320名學生,到台中市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參觀聯合報系策展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學生看到畫中人物「動」起來,感覺很神奇,並在導覽人員生動解說下,宛如「穿越時空」回到北宋,上了一堂最精彩生動的歷史課。

李朝卿說,他第4次參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但每一次都有不同驚喜。北宋張擇端的名畫,結合高科技後,讓北宋繁華的市井生活重現眼前,確實不簡單。相信學生參觀後,對傳統藝術與科技的融合,會有更深刻的認識。

昨天參觀過程由廖煥平老師導覽,用幽默口吻結合橋梁力學與深厚藝術底子,帶著320名小朋友「穿越時空」,置身北宋汴京的繁華生活,和優美自然風光。

一下子廖老師丟出「上河圖描述哪年代生活?」小朋友們搶著回答北宋。

一轉角,廖老師又問「現在有守望相助亭,以前敲更者會喊什麼警語提醒住戶?」學生們又搶著說「小心火燭」。沒一會兒,廖煥平雙手交錯,帶起小朋友搭起先民造橋智慧;才回頭,他又問「最夯的男童趕豬在哪裡?」和學生互動相當熱烈,也讓學生更細心觀察畫中人物。

碧峰國小學生林園婷說,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超酷又新鮮,但「靜態」上河圖卻原「話」重現,動靜搭配完美。

學生吳家瑜也說,看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栩栩如生畫作,難怪沒幾天就破40萬參觀人次,因為實在太好看了啦。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