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十家在地業者 端出精彩內容 讓民眾認識客家文化

【黃士驊/撰】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場中,12 月2日至4日、9日至11日二週舉辦「苗栗週」活動,苗栗縣政府邀請大家前來體驗傳統的客家文化,除展示農特產品及文創商品,並安排精彩表演、免費DIY體驗活動及苗栗文化特色小遊戲,讓民眾感受苗栗特色文化。

苗栗主題館以「精彩苗栗,創意貓裏」為主題,苗栗縣政府號召億達草本、奇巧香餅家、桐花戀人、垂坤肉鬆、世奇精緻餅店、代比爾珠寶、稻香客家米食、素手浣花、日生蜂園、園林春生活館等十家苗栗在地業者共襄盛舉。

秉 持客家美學製作精美伴手禮的「素手浣花」;著重技藝傳承,豐富口感值得推薦,充滿傳統好滋味的「奇巧香餅家」、「世奇精緻餅店」、「稻香客家米食」、「垂 坤肉鬆」;更有燈會大受歡迎,塑造客家粢粑成為台灣和果子的「桐花戀人」,以及充滿自然原味,堅持使用純天然食材的「億達草本」、「日生蜂園」、「園林春 生活館」。

更別錯過運用苗栗意象設計首飾的「代比爾珠寶」,每家業者個個無不拿出拿手絕活,要讓現場民眾感受苗栗的熱情。此外,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更偕同農業處,協力推廣農特產品,並推出年度文創商品,讓參觀民眾可以多面相認識苗栗,了解精彩文化。

六天的苗栗週展期,來館參觀民眾可獲贈限量提袋、小提燈,及有獎徵答的小贈品。此外,更開辦體驗課程,現場開放民眾報名,由DIY活動親身感受苗栗文化特色,有擂茶研磨、札木工坊木偶製作、桐花貓頭鷹風鈴彩繪、手作玻璃貼珠,每日兩個場次,額滿為止。

現場並有來自雲林縣的「朝露魚鋪觀光工廠」及古坑的「嵩岳咖啡莊園」,當場製作香飄四鄰的魚鬆、魚脯和古坑咖啡,想要體驗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