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聯合報系會展中心 10月啟動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台中市會展中心市場「超熱門」!聯合報系在高鐵特定區興建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今年10月啟動;市府在水湳經貿園區規畫3千個攤位的國際會展中心,也打算投入56億經費;台開公司近日拜訪市府,打算在精密機械園區闢設中小型展場。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認為,大台中地理、交通位置便利,且相關產業發達,目前又未具規模的展場,確值得投資開發,但經濟部也提醒台中是否有這麼大的展場胃納量?要求業者再仔細評估。

聯合報系投資興建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今年10月初舉辦第1檔中部大型自動化機械展活動,隨後並有矚目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大台中會展中心總面積5500坪,可容納近900個標準攤位,未來再結合南仁湖集團及周邊土地,最大展出規模可達2、3000個攤位。

台中市府在水湳經貿園區規畫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也已進入先期作業,蕭家淇指出,明年度預算編列3.8億元,考慮做國際競圖。

他表示規畫國際會展中心面積約5、6公頃,初期可規劃3千個攤位,並可擴展為5千個攤位,中小型展覽並可分割場地使用。

台開公司也拜訪市府表達興建會展中心意願,預估花20億在精密機械園區興建700到1千個攤位的展場,但因台中已有兩個大型會展中心,市府建議台開公司審慎評估,可能另規畫為勞工育樂中心及服務中心。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