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動感上河圖 南台灣也要看

【記者唐復年/台中報導】由聯合報系主辦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台中展昨晚閉幕,五十二天展期,湧進六十三萬多人次參觀,連同台北場,這項展覽已吸引超過一百卅萬人次爭睹;因應南部觀眾要求,主辦單位將爭取繼續到南部展出。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繼台北展出後移往台中,昨天是台中展最後一天,即使天候不佳,早上七點半開始,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展場外,就有人冒著攝氏十五度的低溫排隊等入場。

其中有不少觀眾早已看過展覽,搶在最後一天再看一次,他們說,要重溫展覽中,九百年前北宋汴京繁華風貌曾帶給他們的感動。

主辦單位統計,台中展昨天有三萬七千多人次參觀,遠超過台北場單日最高兩萬一千兩百五十六人紀錄;台中五十二天展期有六十三萬一千六百四十二人次入場,也比台北展期的前五十二天多出近廿萬人。

主辦單位聯合報系金傳媒集團表示,「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是以古代文明與現代科技,結合成精緻又巨型的藝術品,描繪的是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在台展出期間,獲得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及嘉義縣等縣市政府的支持與協助。

在台中展出期間,不少政界、企業及藝文界名人慕名而來,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胡志強市長夫人邵曉鈴、南投縣長李朝卿、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劉燈城、美學大師蔣勳等都曾親臨現場給予好評,知名作家余光中更稱讚「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是最好的歷史教育。

台中市原本是「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在台灣展出的最後一站,因不少南部民眾希望這項展覽移往南部,主辦單位正爭取到南部展出的機會。

聯合報系緊接著將在台中推出「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之父─手塚治虫特展」,明年元月十日至四月四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