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下月到台中

【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0月21日即將移師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主辦單位金傳媒即日起在全省統一超商推預售票,每張僅165元,憑券租借個人語音導覽還可享7折優待。

金傳媒執行長楊仁烽說,這項展覽在台北參觀人數突破70 萬人次,參觀熱潮即將延續到中南部,地點位在台中烏日高鐵站旁,高鐵路三段與高鐵五路交叉口,交通便捷,已有南部學校接洽要來台中畢業旅行、看展。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是去年上海世博會中國館的鎮館之寶,以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繪製清明上河圖為藍本,利用電腦科技將原作放大,在6公尺高、110公尺的長的巨大螢幕上「動」起來,每兩分鐘交替日夜景,北宋庶民生活重現眼前。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能來台中,很令人振奮,民眾走出家門,一腳走進來歷史,「讓我們看歷史、向前走,活在當下。」日前由建商組成的「行動菩薩」團隊允諾贊助50萬元,招待台中市中低收入戶的學生來看展,大中部有650萬人口,一定有更多中低收入戶的學生也想來看展,期盼有更多善心團體來贊助。

合作金庫銀行副總經理范揚禎表示,本著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合庫隊贊助藝文活動不遺餘力,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以動畫方式吸引觀眾目光,又結合歷史,呈現北宋時期市井小民的生活,令人驚艷。

台中場展期從10月21日至12月11日展出52天,展期間不休館,全票220元、優待票200元,洽詢電話:(04)2235-2092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