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nglish 中文版
 
首頁 > 新聞中心
國際工具機展 秀展產合一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昨(14)日宣布,「2012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訂11月7日至11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將有350家廠商參展,攤位數逾2,300個,秀出最新產品,創下最大規模。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卓永財表示,這是今年國內最大規模的工具機展,也是台灣向國際展示實力的重要平台。

公會保守估計,今年展覽現場成交金額上看20億元,比上屆成長約一倍。

目前已知,包括程泰、亞崴、上銀、東台、福裕、協易機、亞德客、瀧澤科、慶鴻、遠東、金豐、永進、台中精機、旭陽、台灣引興、寶元數控等大廠,都將參展。

在其中,上銀一口氣使用100個攤位,是最大的參展廠商。

台中副市長蕭家淇說,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國內外數萬名買家及廠商齊聚一堂,包括住宿、餐飲及旅遊等,預期可為台中帶來不少商機,市府將全力協助公會辦展。

昨天是情人節,由卓永財與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簽訂合作備忘錄。

卓永財表示,情人節是美好的日子,雙方簽約象徵合作圓滿成功。

楊仁烽則希望這項展覽的合作是一個起點,雙方將「緣定三生」,他也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把展覽活動辦好。

據了解,公會展務推動小組委員主要考量交通方便性、展館硬體設施、停車空間規劃、大型機台進出場動線,以及未來持續可用性等,最後決議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辦展。

卓永財強調,台中是全球工具機製造重鎮,也是機械設備主要消費區域,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訴求一方面看展,一方面就近到工廠參觀,「展覽結合產地供應鏈」的採購模式,獲得參展廠商認同,也受到國內外買主高度肯定。

二 年前舉辦的首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計有300家廠商、1,300多個攤位參展,展覽期間有41個國家、5.1萬餘名專業參觀者到場觀展及採購。今年是第二 屆展覽,公會統計,已有300多家廠商、超過2,200個攤位完成登記並繳款,反應熱烈。卓永財預估,總參展家數將超過350家、參展攤位可望突破 2,300個,規模比上屆成長近一倍。

卓永財說,這項展覽緊接著日本工具機展後登場,在日圓升值的前提下,訴求台灣工具機產品質優價廉,預估可吸引逾50個國家、6萬名國外專業買主來台觀展及採購,盛況可期。

回上一頁
 
經濟日報  聯合新聞網  活動會員中心  隱私權聲明  服務條款 © 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