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企業商機活動其他
其他
轉寄 列印
名稱: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電影欣賞活動
日期:
2013/07/23
時間:
14:00-17:00
地點:
桃園縣政府B2大禮堂
地址:
桃園縣桃園市縣府路1號
主辦單位:
桃園縣工業會
連絡電話:
(03)337-9022分機213,李卉儀秘書
介紹

桃園縣工業會23日下午2點,在桃園縣政府B2大禮堂舉辦《台灣黑狗兄》紀錄片電影欣賞活動,探討企業如何掌握傳產轉型的關鍵時刻,歡迎有興趣者參加。

活動邀請影片主角李東林現身說法分享經營歷程,並邀請聚紡公司董事長蔡秋雄、中原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副執行長王世明,及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局長陳淑容,從產官學不同角度,探討桃園產業在國際化的衝擊下,如何面對及因應。

《台灣黑狗兄》記錄片主要在說台灣襪業受到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簽訂後,產業受到訂單減量的衝擊,企業從代工到自創品牌的歷程,全片是由商業周刊安排,由長年關注全球化議題的導演賀照緹拍攝製作記錄片,闡述企業面對衝擊的經營策略及主角對產業的堅持,一個台灣黑狗兄拒絕被K.O.的故事。

該片首映會時,引起許多迴響,包括現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前任行政院長陳冲、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奇哥董事長陶傳正等政治與財經界知名人士都出席支持外,連台灣電影圈重量級人物,包括導演朱延平、楊力州、林育賢,及監製李烈與葉如芬等,也都出席力挺,希望台灣影視圈可以為台灣產業盡一點綿薄之力。

另外,馬英九總統因為欣賞完此片,特別前往彰化社頭與襪業業者舉辦座談,了解心聲。這場電影欣賞會中除邀請吳志揚縣長致詞開幕外,桃園縣工業會於活動結束,並提供安排相關電影紀念品禮物舉辦抽獎活動。(曹松清)

最新總覽
 
經濟好馬吉 訂報抽大獎
「台股大獎堂」得獎名單公...
隱私權聲明 │ 服務條款 │ 客服中心 │ 招募人才 © Economic Daily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