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服務 │   
其他
名稱:
2012港澳米其林餐飲考察團9/11~9/14出團
日期:
2012/09/11
主辦單位:
中國生產力中心
網址:
http://mymkc.com/app/edms/cpc6116/CPC-Premier/michelin.html
連絡電話:
02-8692-5588分機2625陳小姐
介紹
自2009年米其林評鑑進入港澳地區,震撼餐飲界。米其林為港澳地區定下一套專業的餐飲標準,業者藉著米其林評鑑的標竿,提升廚藝水準與服務品質。如今,多家中菜餐廳亦獲得評鑑,讓中華料理得以推廣到國際,吸引許多客人慕名而來,米其林已然成為民眾與旅客的重要餐飲指南。

在 米其林加持與相關觀光配套支持下,港澳地區的旅遊業亦大幅成長。去年(2011年)錄得到訪香港和澳門的旅客分別為4千1百萬與2千8百萬人次,是歷年來 新高。觀光業的高速成長也帶動餐飲業成長,香港人口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去年錄得900億港元的餐飲營收,只略低台灣一成而已;長期人力短缺的澳門,餐飲 從業員薪資水平更比台灣高出三成,吸引各地人才進駐,為澳門帶來更多元化的餐飲環境。由此可見,港澳地區餐飲業的發展相當活絡,很值得台灣業者借鏡。

台 灣近年來積極發展餐飲業,但面對經驗豐富的競爭對手,以及顧客嚴格的飲食標準等挑戰,創新的經營方式及優質的食品供應是業者的成功要素。因此,透過是次考 察團,業者可從「第十屆香港餐飲展」,尋找最新食品供應商及品牌、觀摩米其林廚藝教學、酒品專題講座等,發掘最適合引進台灣的食品與經營方法;藉著與餐飲 協會交流,知悉港澳兩地及中國餐飲業發展趨勢及市場需求;業者更可深入了解米其林餐廳的經營模式,親身體驗其卓越的廚藝。透過此行,讓台灣業者學習港澳餐 飲的成功經營之道,提供與國際接軌,躍上世界舞台的機會。

活動期間
自2012年9月11日 (二) 至2012年9月14日 (五) 【計四天三夜】。

參加對象
1.餐飲業相關行業之經營者或中高階主管
2.欲投入餐飲業之投資者
3.對於米其林評鑑與經營方式有興趣者
經濟日報著作權所有 © Economic Daily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