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服務 │   
其他
名稱:
聯亞生技公司回台上市
日期:
2008/09/16
主辦單位:
證交所
協辦單位:
聯亞生技公司
網址:
http://www.ubiasia.com.tw
介紹
【台北訊】證交所董事長薛琦率團訪美,拜訪紐約UBI公司 董事長王長怡及經營團隊。希望UBI在台投資的聯亞生技公 司可以在台灣上市,成為華人生技公司回台上市第一個成功 案例。

王長怡表示,UBI公司成立於1985年,主要發展合成胜肽應 用於免疫學的技術,並將所建立的「UBI功能性胜肽抗原學 」,運用於重大疾病及病毒感染症預防與治療。王長怡傑出的發明獲得美國紐約智慧財產權法律協會頒發「2007年發明人獎」,並成為亞洲首位獲此獎的女性科學家。

王長怡在1996年由現任經濟部長尹啟銘邀請返台考察建立互信,共同為台灣生技產業勾勒遠景,進而達成共識,促成 UBI與經濟部形成策略聯盟,於1998年與行政院開發基金、 臺糖以及耀華玻璃合資成立聯亞生技開發公司,由聯亞公司 扮演UBI在亞太的營運中心,全力投入台灣生技醫藥產業, 以聯亞的成長為中華民國生技醫藥產業國際化做出具體貢獻 。

聯合生物醫學公司(UBI)總部位於美國紐約長島的哈伯格(Hauppauge)市,在台灣與中國大陸設有子公司,主要開發人用與動物用免疫治療及免疫診斷產品為主的生技製藥公司。聯亞生技公司為UBI在亞太地區的營運中心,研發、製造及銷售人用與動物用的免疫治療、疫苗及檢驗試劑等創新生物製品。

UBI網址: www.unitedbiomedical.com 。 聯亞網址: www.ubiasia.com.tw 。(李正宗)

經濟日報著作權所有 © Economic Daily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