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介紹


近年來,企業社會責任已延伸至「企業永續」的範疇。不侷限於傳統企業倫理及環保策略,進一步考量企業在社會、文化與經濟環境裡制訂策略運作,並以透明與正當的發展方式,使企業長期經營。


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內容以重大性、利害關係人包容性、永續發展脈絡與完整性等原則決定,並涵蓋企業所屬產業相關的關鍵績效指標(KPI),將有利企業遵循法令、改善營運,並提高公司信譽。


2018年10月,經濟日報共同與國立台北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亞洲生態發展聯盟,邀請到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莫漢‧芒納星河(Mohan Munasinghe)。莫漢•芒納星河教授是國際上著名的學者和決策參與者,提出了很多關於可持續發展、環境與發展方面的重要建議。1988年起,他在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工作,從事經濟學貧困方面問題的研究。因為號召人們重視全球氣候變暖行為,他所在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家小組 (IPCC) 和美國前副總統艾爾·高爾一起,獲得2007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由於其重要的學術貢獻,他被第三世界科學院、瑞典皇家科學院以及斯里蘭卡國家科學院等數個國際公認的科學院接納為院士或會員。他還擔任斯里蘭卡總統的高級能源顧問,美國總統環境質量委員會 (PCEQ) 顧問,和世界銀行的高級顧問、高級官員。


論壇議程


         
09:00
09:30
報到
09:30
09:40

貴賓致詞

曾文生/經濟部政務次長

09:40
09:55

貴賓致詞

黃素娟/經濟日報社長

涂登才/亞洲生態發展聯盟理事長

09:55
10:25

專題演講:永續發展、倫理暨公司治理

莫漢‧芒納星河/2007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

10:25
10:40
中場休息
10:40
12:00

圓桌座談:氣候變遷與永續環境

主持人:蕭代基/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與談人:莫漢‧芒納星河/2007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

與談人:彭啟明/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

與談人:黃正忠/KPMG氣候變遷與企業永續服務亞太區負責人

12:00
13:30
中午休息
13:30
14:00

專題演講:企業倫理與永續經營

陳彥/國際生態文明大學校長

René Schmidpeter/全球企業社會責任主席

14:00
15:20

圓桌座談:企業倫理與企業社會責任

主持人:林建甫/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與談人:Kanji Tanimoto/日本企業與社會論壇創辦人

與談人:徐千婷/華南金控副總經理

15:20
15:40
中場休息
15:40
17:00

圓桌座談:綠色金融與永續發展

主持人:吳中書/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與談人:Elisabeth Fröhlich/Principal of Cologne Business School

與談人:王儷玲/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

與談人:葉銀華/國立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教授

論壇議程


論壇資訊

2018.10.2

星期二・09:30-17:00

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非會員報名 udn售票網會員報名

注意事項


  • 本論壇採網路報名,為免費活動。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更新資訊以活動網站為主。
  • 現場提供中英文同步口譯設備,每台租借費(含耳機)250元,需要提供附照片之個人證件,回收設備後歸還證件。
  • 使用非會員方式報名本論壇即知悉並同意主辦單位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於本活動期間與結束後三年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資,利用方式包含電話行銷、eMail訊息、簡訊、傳單等。您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所享有的權利及權利行使方式,請參考聯合報系(udngroup.com)隱私權政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