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申請類別

Q本次活動,開放哪些類別的創業公司報名呢?

A:智慧裝置、物聯網(含雲端、大數據應用)、金融科技(Fintech)、生技、醫療、綠能、環保、其他

Q若公司創業項目不符合1至5項類別該怎麼辦?

A:我們歡迎所有類別的創業公司參與,請勾選其他並自行附註公司類別(EX:文創、精緻農業)。

Q若公司的創業項目可跨不同的類別該如何選擇?

A:請就公司主要創業品項中,最具潛力及發展性的類別選擇一項報名即可。

報名資格

Q怎樣的創業公司符合參賽資格?

A:公司須成立7年以內,負責人為50歲以下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實際參與公司營運並了解公司創業內容。我們希望尋找的創業公司不僅有創意,更已有具體的產品或服務。

Q公司若有不同單位或團隊,可否報名兩組?

A:我們以公司為單位,每家公司限報名參加一次並選擇一個類別,不可重複報名。

Q機構推薦的公司是否也須成立7年以內,且負責人為50歲以下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等限制?

A:是的,不論一般報名或機構推薦,報名資格的限制都是一樣的。

Q公司資料若錯誤該如何更改?

A:請將公司名稱、報名方式、欲修改之內容資料email至innovation.edn@gmail.com

報名方式

Q報名本選秀需要提供哪些文件呢?

A:


一般報名:請在線上填寫報名表,並須檢附

  1. 主管機關營利事業登記證,或主管機關核發的核准函及設立登記事項表。
  2. PPT簡報檔(限10頁內)或3分鐘以內影片說明


機構推薦:請下載報名表及推薦函表格,並須檢附

  1. 報名表
  2. 推薦函
  3. 主管機關營利事業登記證,或主管機關核發的核准函及設立登記事項表。
  4. PPT簡報檔(限10頁內)或3分鐘以內影片說明

Q一般報名及機構推薦在報名方式上有什麼差異?

一般報名:請直接在線上填寫報名表,並將所有須檢附的資料壓縮成一個壓縮檔案後直接上傳,即報名完成。

機構推薦:須下載報名表及推薦函表格,填妥後將所有須檢附的資料email至innovation.edn@gmail.com,信件名稱為公司名,即報名完成。

Q機構推薦的推薦函有無限制?

A:請下載本活動推薦函表格,並請創投機構或國內財團(社團)法人用印;或出具一年內創投機構或國內財團(社團)法人用印之正式推薦函亦可。

活動流程

Q公司報名完成後,如何知道有進入下一階段選秀流程?

A:我們收到公司報名資料後,將確認資料是否齊全及資格審查,評審將依各公司提供之資料進行評選。
入圍複選名單將於106年4月5日在官網公布
入圍決選名單將於106年4月17日在官網公布

Q進入複選或決選後,使用的簡報可否更換?

A:可以。
欲更改複選簡報,最晚於107年4月9日12:00前提交。
欲更改決選簡報,最晚於107年5月7日12:00前提交。
請將變更簡報email至innovation.edn@gmail.com (信件名稱為公司名)

Q複選簡報,是否有簡報時間及特別限制?

A:複選簡報一家公司將有8分鐘的時間,簡報人數最多不超過5人,請以簡短精要的方式將公司內容呈現給評審。

Q決選發表,是否有發表時間及特別限制?

A:決選發表一家公司將有8分鐘的時間,發表人數最多不超過5人,可將公司創業精華及具有吸引力之內容呈現給評審及當日與會觀眾。

Q什麼是特別輔導私人董事會?

A:本活動是為每家入圍決選的公司,打造一場一小時的模擬董事會,並進行專業輔導交流。每家公司將推派壹位成員代表做為虛擬執行長進行工作報告,主辦單位將安排工商界代表及其他入圍決選公司一同做為該場董事會虛擬董事,提供不同角度見解,提升各創業公司在市場規劃、投資吸引力、財務分配、技術競爭、簡報表達上的專業與能力。

Q入圍決選的公司,為期兩日的私人董事會皆須出席嗎?

A:是的。我們希望為期兩日的十場模擬董事會,十家公司皆能出席。

Q公司在特別輔導私人董事會上的表現,會影響評審最後選出優勝者的決定嗎?

A:不會。我們希望各公司以交流學習的角度參與該活動,互相切磋,透過不同角度的見解,快速找出問題及解決方案,也從做為其他公司虛擬董事的交流中,相輔相成,得到寶貴經驗。

Q選秀期間,公司簡報及參與活動的成員是否可更換?

A:可以,但皆須為該公司成員,並請至少提前於活動前一日告知。

Q選秀期間,公司若有時間上無法配合之情事,該如何處理?

A:我們希望通過各輪評選的公司都能出席每一個活動流程,如有無法配合之情事,需提前向主辦單位提出並應經同意,否則視同棄權。

活動特點

Q為何要選擇參加本選秀?有什麼特別之處?

A:本選秀由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專業財經媒體舉辦,深具指標性。希望促進更多投資評估或人才技術合作機會,加速產業交流與成長,創業內容優異之公司,將視情況優先推薦至合作的相關機構、企業創業計畫。

Q本選秀優勝的隊伍有什麼好處?

A:本選秀優勝公司,除能獲得本報豐沛的報導資源加持,大幅提升能見度,突顯價值,進入決選之公司,將有機會至大陸進行企業Road Show,接軌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