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活動



經濟日報走過50個年頭,我們依然創新!在五十周年社慶,經濟日報不僅回首過去,更展望未來,徵選成立7年內的公司,50歲以下的創業家,一同加入創業之星的選秀大賽,為台灣產業尋找新動力,協助國內產業創新發展。

經濟日報首次啟動創業之星選秀活動,本活動由經濟日報主辦,日月光文教基金會、開發金控、玉山金控、永豐銀行、創投公會、天使投資協會、創業家私董會、未來產房Futureward共同協辦,將從國內持續成長中的創業公司,發掘最具潛力的創意、最有前瞻性的創新技術、最優質的創業,呈現在評審面前。評審將從角逐徵選的名單中,精選當前最具潛力的公司團隊,透過經濟日報的採訪及報導,增加能見度,促進更多投資評估或人才技術合作機會,加速產業交流與成長,成就未來台灣產業最具潛力明日之星。

創 即是創新及創業

- 創新 -

經濟學大師熊彼得將創新定義為︰「將已發明的事物,發展為社會可以接受並具商業價值之活動」。

  1. 具有創新能力或推動創新模式上具有傑出表現者,對於產業或單位具有影響性、改革性及創造性的貢獻。
  2. 公司產品須為自行研發之創新性產品、技術、流程或服務(包括技術服務、知識服務、商業服務等),並具有持續性之商業模式或量產(運用)。

- 創業 -

指發現、創造和利用適當的創業機會,藉助有效的商業模式組合生產要素,創立新的事業,以獲得新的商業成功的過程或活動。
創業有廣義和狹義之分。狹義的創業是指創業者的生產經營活動,主要是開創個體和家庭的小業。廣義的創業是指創業者的各項創業實踐活動。

- 活動特色 -


  1. 發掘台灣產業最具潛力的未來之星,加速創業發展,提升能見度。
  2. 匯聚富有潛力的優秀公司團隊,透過交流引薦,獲得更多投資及合作機會。
  3. 台灣最具有影響力的專業財經媒體舉辦,深具指標性。

誠摯地邀請您
一同成為台灣創業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