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介紹

ABOUT

FinTech是Financial Technology(金融科技)的縮寫,在投資管理的運用上賦權投資者(Empowered Investors),改善複雜財務管理的門檻,迫使傳統的理財顧問進化;而且促使流程外部化(Process Externalisation),以提升其營運效率。

「薪豐理財」以FinTech為平台,讓投資人透過機制進行自動化信封理財法,提升現金收益及管理策略。元大投信整合旗下產品線,推出息收家族概念,從生活理財型基金(貨幣型基金)、股票型ETF、債券型ETF、債券基金、股票基金、REITs都有配息產品可滿足投資人資產配置需求,並有機會獲得資本利得及收息,提供存股族不同選擇。同時為了便利投資人快速完成開戶及投資,除了推出台灣首家基金公司線上開戶外,亦提供可將薪資轉入貨幣型基金並定期贖回支應日常所需之「薪豐理財」系統,以及方便投資人在台幣貨幣型基金及外幣貨幣型基金(新台幣級別)快速轉換之「基金貨幣通」等理財工具。

過去投資人多把閒置資金儲放在銀行,貨幣市場基金同樣具備停泊功能,但收益相對高,且申贖便利、無須承擔定存提早解約帶來息收減少困擾,申購基金並免手續費。這次「薪豐理財」服務,就是訴求用貨幣市場基金替代銀行帳戶功能,提高現金運用流動性、收益性及便利性。

講師陣容

SPEAKERS

賴憲政

賴憲政


證券分析師

劉宗聖

劉宗聖


元大投信總經理

黃漢昌

黃漢昌


元大投信電子商務主管

李孟霞

李孟霞


元大投信協理

賴憲政

張浴澤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經理

陳天鈺

陳天鈺


華南銀行個人金融事業群信託部經理

劉宗聖

劉晶樺


元大投信協理

論壇議程

AGENDA

 日期|2017年11月29日(三)
 時間|14:30-16:40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ABC室

14:00
14:30
報到
14:30
14:40
開幕致詞:劉宗聖/元大投信總經理
14:40
15:10
專題演講一:創新科技,投資新趨
主講人:賴憲政/證券分析師
15:10
15:40
專題演講二:善用FinTech,幫自己加薪
主講人:黃漢昌/元大投信電子商務主管
15:40
16:10
專題演講三:科技運用,兆元看天下
主講人:李孟霞/元大投信協理
16:10
16:40
主題講座:FinTech數位投資與理財新趨勢
主持人:賴憲政/證券分析師
與談人:張浴澤/元大投信執行副總經理
與談人:陳天鈺/華南銀行個人金融事業群信託部經理
與談人:黃漢昌/元大投信電子商務主管
與談人:劉晶樺/元大投信協理
●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變動之權利。

立即報名

SIGN UP




  • 本活動採免費報名。
  • udn售票網會員報名:請登入/註冊udn售票網會員進行報名,並請詳閱票務規則。
  • 非udn售票網會員報名:您知悉並同意主辦單位及元大投信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於本活動期間與結束後三年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資,利用方式包含電話行銷、EMAIL訊息,簡訊、傳單等。您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所享有的權利及權利行使的方式,請參考聯合報系 (udngroup.com) 隱私權政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