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ETF投資新視野論壇


2017.9.13・台北晶華酒店3F 宴會A廳


了解詳情

論壇介紹

ABOUT

台灣ETF市場今年1月由元大投信首度掛牌三檔美國公債ETF,引領台灣ETF的發展再次進入嶄新的一頁,台灣投資人從此可以透過小金額、更好的價格透明度及較低的成本參與債券市場,債券ETF也成為參與債券市場最佳的管道。

債券ETF的推出,讓台灣投資人只要透過一證券帳戶,即可輕鬆布局股票、債券、商品、外匯等四大資產類別,不論是短期交易,或是中長期投資理財配置皆能滿足投資人需求。目前台灣債券ETF包含正向一倍、槓桿兩倍、反向一倍,不論是對於機構法人的投資需求或是一般投資人而言,一方面因為債券的配息可提供利息收入,另方面更是在市場震盪中為資產組合提供資本保護效果。

台灣發行量最大、最具有影響力的財經專業媒體經濟日報,將邀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國內ETF龍頭公司元大投信、美國洲際交易所(ICE)等國內外知名專家,共同合作推廣債券ETF,提供投資人深入瞭解債券ETF服務,進而能夠靈活運用債券ETF為資產加分。

論壇議程

AGENDA

 日期|2017年9月13日(三)
 時間|14:30~16:30
 地點|台北晶華酒店3F-宴會A廳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14:00
14:30
報到
14:30
14:50
貴賓致詞
黃炳鈞/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副總經理
劉宗聖/元大投信總經理
Magnus Cattan/ICE Data Services亞太區業務負責人暨副總裁
14:50
15:20
專題演講一:美國債券市場展望
Magnus Cattan/ICE Data Services亞太區業務負責人暨副總裁
15:20
15:50
專題演講二:美債ETF多空操作,靈活因應升息
張勝原/元大投信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基金經理
15:50
16:30
主題座談:債券ETF投資攻略與未來發展
主持人:張美媛/元大投信副總經理及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主管
與談人:陳德鄉/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債券部經理
與談人:瞿玉娟/元富證券債券部副總經理
與談人:王 瑜/ICE Data Services北亞地區業務銷售經理
與談人:張勝原/元大投信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基金經理
●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變動之權利。

講師陣容

SPEAKERS

Magnus Cattan

ICE Data Services亞太區業務負責人暨副總裁

黃炳鈞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副總經理

劉宗聖

元大投信總經理

張勝原

元大投信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基金經理

張美媛

元大投信副總經理及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主管

陳德鄉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債券部經理

瞿玉娟

元富證券債券部副總經理

王瑜

ICE Data Services北亞地區業務銷售經理

立即報名

SING UP





  • 本活動採免費報名。
  • udn售票網會員報名:請登入/註冊udn售票網會員進行報名,並請詳閱票務規則。
  • 非udn售票網會員報名:您知悉並同意主辦單位及元大投信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於本活動期間與結束後三年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資,利用方式s包含電話行銷、EMAIL訊息,簡訊、傳單等。您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所享有的權利及權利行使的方式,請參考聯合報系 (udngroup.com) 隱私權政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