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物聯網相關應用快速發展與普及,未來在物聯網相關架構下,勢必衍生更多的智慧化產品及服務,以發揮物聯網應用的最大價值。短期而言,硬體裝置技術推展或規格開發,能有效驅動市場需求,刺激科技嘗鮮者快速採用,帶動相關應用裝置市場規模快速成長。

長期而言,為讓物聯網相關應用服務普遍為消費者接受,且為企業衍生更高附加價值,建置由硬體裝置所蒐集的巨量資料資料庫,及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巨量資料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協助企業掌握市場需求並預判市場需求走向,將是未來物聯網產業的核心價值。因此人工智慧的發展進程及創新,將是攸關各種智慧化應用能否真正達到「智慧化」的關鍵。

全球智慧世代趨勢成型中,中華電信以產業龍頭的角色,串連起台灣企業界的力量,積極推動智慧生活。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即曾勾勒出此願景,從電信的基礎建設、技術平台以及資訊廠商合作,藉由智慧城市與串起各地產業鏈及應用服務,未來可帶出往外發展的機會,例如輸出到東南亞等海外市場,建立產業發展的新能量。

本報今年將舉辦「2016科技論壇-智慧聯網新世代」,聚焦於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這三大焦點所創造出的智慧生活,應用於智慧運輸、家庭等領域,邀請各界人士共同針對討論此議題。讓智慧聯網新世代不僅是台灣進步的驅動力,更創造優質生活環境,進一步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論壇中午與下午備有餐盒,限於2016年07月25日(含)前完成報名於26日上午9:30前報到領有餐盒兌換卷,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6小時。

●本活動僅提供網路報名。

*本活動開放udn售票網會員報名,若您還不是會員則可直接加入會員並完成報名。加入udn售票網不需要任何費用,並享有優質且精彩的活動通知。若你已是udn售票網會員,請在登入頁面直接輸入原電子郵件及密碼。未來聯合報系所辦之相關活動,都會透過udn售票網會員電子報優先通知您。

 
 
 
 
 
 
捷運動線圖公車動線圖停車動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