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論壇前言 -

 

緣起:人民幣邁向國際化最重要的一年,正式到來。

中國人民銀行逐步完善匯率改革機制,人民幣匯價雙向大幅波動料將成為常態。2016年10月1日起,人民幣將納入國際貨幣基金(IMF)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所占比重更超過日圓與英鎊,與國際主要貨幣鼎足而立,這是人民幣站穩國際地位的里程碑,象徵人民幣新世代的來臨。

人民幣國際化腳步加快,鑑於兩岸經濟金融關係密切,臺灣人民幣離岸中心近年積極於國際金融市場竄起,人民幣投資理財、期貨市場蓬勃發展。人民幣將撼動國際、影響台灣。為協助讀者全面掌握此劃時代的改變,本報特別邀情兩岸三地的金融業菁英,解析2016年的人民幣風雲。

 
 

- 論壇議程 -

 
 
 

- 立即報名 -

 

 

*本活動開放udn售票網會員報名,若您還不是會員則可直接加入會員並完成報名。加入udn售票網不需要任何費用,並享有優質且精彩的活動通知。若你已是udn售票網會員,請在登入頁面直接輸入原電子郵件及密碼。未來聯合報系所辦之相關活動,都會透過udn售票網會員電子報優先通知您。

 
 
 
 

- 交通資訊 -

 
捷運動線圖公車動線圖停車動線圖